攝影之路

現在寫文章的時候算了一下,原來自己由正式學攝影開始算已經超過了十年的光境,由只有一台自己買的照相機,到現在自己也數不清到底有多少台照相機,經歷了許多個年頭,經歷時代的變遷,由最初的菲林時代,在中期換成數碼化,在近年的lomo熱,大家又換回去菲林照相機,這就是時代的巨輪,黑白菲林永遠打不死,也是因為這個道理!


自己由一個攝影愛好者,變成職業攝影師,最後也因為天天都要拍照,覺得有點悶,有點遠離了自己的興趣,因而改變職業為現在的經營製作公司,當中有苦有樂,現在就慢慢的跟大家分享一下


最初學攝影的原因,除了因為自己小時候喜歡畫畫,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當時的女朋友,她是業餘模特兒,粉喜歡拍照的,回想起來也蠻搞笑的,我學攝影,她學當模特兒,大家都在學習做好自己的本份,也正因為她,我不知不覺得學到拍人像的入門技巧,慢慢的也形成了我對拍人像的興趣,後來還建立了一個有二千多人的網上攝影群組dream3.net,也就是大家群拍0靚模的網上元祖,其實群組成立到最後期也不過3年,是我大學時候弄的,也是因為大學的生活太閒了,大學完結之後我也沒有再搞下去了,是因為工作太忙,我正職是IT,副業是攝影師,自己也搞了其他的生意


說到被人認知,也是因為我其中的一位師傅,叫我去參加攝影比賽,想不到第1次參加就給我拿了個優異獎,往後也拿過不少的大獎,最被人認知的機會,是當時群組內有不少的朋友叫我一起去參加浸會大舉辦的全港公開學生攝影比賽,也就是這樣,我連續得到兩界的冠軍,也被不少的報紙雜誌報導過,亦因為這樣,有數個人叫我入行當攝影師,正式的跟攝影愛好者說拜拜,而跟攝影師三個字拉上了關係


還記得第1次做的是婚宴攝影師,其後做過拍攝的劇照攝影師,雜誌攝影師,自己設有攝影棚,也拍過不少的廣告產品,拍過不少的明星,說到看到最多明星的1次,不是什麼的歌壇頒獎禮,而是張繼聰謝安琪的婚宴祝酒會,小弟有幸成為當晚的官方大會攝影師,還能跟偶像方大同合照,現在想起來還在心裡笑出來,哈


後來因為天天都要為客戶指定的事拍照,有點迷失方向,假日的時候肯定是拿不起照相機到處拍,而且當時自己也從不知道那一天是假期,後來迷思了一回兒,決定轉行業,興趣變成了職業,開始的時候感覺是很開心的,但原來變成了工作就是一種的壓力,還是為了興趣拍照來得開心點兒


現在放假就到處遊玩,到處拍照,為自己而拍照,這才是人生的一大樂事,如果大家有興趣的,可以交流一下攝影,小弟定當願意為大家分享心得!!


留言